欢迎来到招商宝-家居建材招商、家居建材加盟、家居建材代理门户网站!
[登录] [经销商/企业免费快捷注册] 招商服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商务合作 商务合作二维码 网站地图
在线申请
我要加盟
我要招商
微信联系
官方公众号
商务合作
商务合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第一经销商
新标家居黄东江专访:厚积薄发二十年,坚持走大家居整装之路
来源: 时间:2019-09-23 浏览量:3905 发布者:招小宝
招商宝
招商宝 查看详细加盟信息 > 标签:招商宝加盟 门店数量:100-300基本投资:10-20w

  房屋装修,作为消费者更希望商家提供一体化全屋定制方案,摆脱装修的繁琐和苦恼,选择品质和服务值得信赖的品牌,省心省力。当前整个家居行业正处在快速转型升级阶段,整装成为业界日益关注的焦点,以迎合消费者需求。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展示我国家居行业发展的辉煌业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传媒、央广网组织发起“理想家·追梦人”央广中国家居70年70人巡礼,向建国70周年献礼。9月10日,广州市新标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东江先生接受央广记者采访,他谈到了新标家居从创立到构建定制门窗、木门、橱柜、衣柜等系统定制的过程,并分享了新标家居二十年发展的心得和感受。

   广州市新标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东江接受央广采访

 

  广州市新标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东江接受央广采访(央广记者 韩靖 摄)

  创始之初:承载个人光荣与梦想

  时间倒退至20年前,稳定的体制“铁饭碗”工作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业方向,但黄东江当时毅然抛弃体制内的工作,决心“下海”去搏击风浪。

  在创立新标家居之前,黄东江在广东一个省级国企建筑单位工作,工作七年的他已是资深工程师,作为单位重点培养对象,前途一片光明。黄东江说:“按照当时的情况,我再多做几个建筑就差不多退休了,这可能就是我的一辈子。”但黄东江却并不满足在单位里按部就班,熬资历,他更希望去创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决定“下海”之时黄东江遭遇到的阻力非常大,首先就是家人的不理解和强烈反对。“当时我的父母跟我做了很多思想工作,甚至他们都哭着让我在体制内呆着不要出来了。当时真的没办法,我只能跟他们沟通讨论。”最后沟通失败,黄东江决定破釜沉舟,对父母说:“我决定要下海创业,如果我不成功,你们还有两个孩子,你们就依靠他们,我是必须要出来创业。”如今回想起当时的那份决心,黄东江坦言挺佩服自己那种能够放弃体制内走出来的勇气。

  大概创业四五年之后,公司慢慢稳定下来也开始有起色并做出一番成绩,父母才开始放心,也让黄东江的兄弟们一起加入公司共谋发展,黄东江表示获得父母的认可,也是对自己坚持下去的一种鼓励。“不管做什么事情,以结果为导向,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闯出属于自己的一条路。”

  光辉历程:回头看分五步走,顺应整合趋势

  从1999年公司成立,今年已是新标家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二十周年华诞。回顾新标家居的二十年,黄东江认为可大致划分成五个阶段,分为创立、蓬勃发展、品牌提升、乐时代、巨变等五个重要阶段,“五步”成就了今天的新标家居。

  新标家居品牌创立初期属于第一阶段,以新标家居品牌生产销售,专注于铝合金门窗的发展;第二个阶段是新标家居快速成长蓬勃发展期,新标家居开始面向全国招商进行渠道布局,市场的占有率、企业销售额快速增长,同时获得了一些资质认证;第三阶段是新标家居的品牌提升阶段,此时新标家居已初步完成市场布局,主要提升新标家居的品牌价值,提升布局终端展示,并进行品牌规划推广,打造了新标家居全国第一个情景式门窗体验馆;第四阶段是新标家居的“乐时代”阶段,这一阶段中,新标家居邀请香港明星古天乐作为新标的代言人,对品牌的提升效应和全国整个布局提供帮助;第五个阶段是新标家居的巨变时期,整合旗下产品,打造全屋一体化定制方案,进行市场的推广运作,并取得市场认可。

  新标家居多年因时趋事,屡屡调整发展战略,从最初做铝合金门窗,到后来拓展到木门领域,逐步涉猎橱柜、衣柜等,再至如今打造一体化整合家装。黄东江表示,在专注单品和多元化发展之间,各有利弊。但是新标家居全屋一体化整合发展选择是基于未来家居市场发展趋势判断。黄东江认为,新标家居所做的几个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未来的家居趋势一定是实现全屋家居整体效果的一站式服务,这种业态发展将来也一定是王道,虽然整合很艰难,但是新标家居还是往这个方向进行战略调整。现在的装修软件技术已经可以实现设计效果对实际装修效果的高度还原,做到“所见即所得”,并且消费者极其认可并乐于接受,所以,新标未来一定要把握这个趋势。

   广州市新标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东江

 

  广州市新标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东江(央广记者 韩靖 摄)

  发展之道:功夫在窗“里”

  同样是一道门,一扇窗,门窗的好坏到底差别在哪?

  黄东江认为,高端的门窗具备几个关键基本点,首先是高性能,比如优秀的密封性能、气密性、水密性、隔音隔热等,这和门窗设计的整体把控有关系,虽然表面看来都是一样的门窗,但内在结构的设计却大不相同,所有配置的密封件、五金件的咬合度等,这些都是隐藏的“里子”,在表面看不到,新标家居在越是看不到的地方,越是下功夫,这样才能更好的保障窗户性能。

  其次是节能性,最直观的一点就是,通过优秀的型材设计,密封材料和中空玻璃的合理运用,可以阻隔家中和外部热量传导,从而实现节能保温,做到屋外“白雪皑皑”屋内“温暖如春”。

  还有重要一点,高品质门窗应该是耐用的,黄东江说:“实际上窗户是建筑物外墙的一部分,是不应该经常换的,耐用品使用寿命应该跟建筑物的寿命是一样,或者相接近。”新标家居所做的是尽可能的延长窗户的使用时间,将使用寿命从原来的10年提升到20年甚至30年,所以选择高品质的门窗装修所多花的金钱,通过时间扯平了,从使用成本上来说,它还降低了整个空间的能耗,减少了能源浪费。

  天作之合:古天乐代言,风格契合

  古天乐,自从出道以来几乎零绯闻明星。自2011年以来,新标家居和古天乐开启十年合作,连续五度续约,期间新标家居也一直没有更换代言人。

  黄东江回忆道,当时新标家居选古天乐,源于新标家居崇尚时尚艺术个性,产品属性希望给人以扎实稳固的感觉,新标家居需要既时尚又有刚强特点的形象,而古天乐先生的气质和个性与新标家居非常契合。他工作素来勤奋严谨,极具事业心,对演艺事业执着追求,踏实为大众带来更加优质的作品,这也与新标家居的“工匠精神”不谋而合。此外,黄东江表示“古天乐先生积极阳光正能量,他热衷公益,捐献很多内地的学校,帮助贫困地区儿童上学,积极而低调地履行社会责任,这一点我个人也是非常佩服称赞的,所以网上盛传有这么一句话‘唯一能黑古天乐的,恐怕只有太阳了’。”

  虽然不常见面,但黄东江和古天乐两人依然是熟悉的老朋友。黄东江表示:“新标家居和古天乐先生合作多年,起到1+1>2的成效,同时,古天乐也是新标家居的用户,他家里装修用的就是新标门窗,他对新标家居非常认可和喜欢。”

  未来之路:把握发展分水岭

  新标家居旗下新标门窗、新标木门、新标高端定制、森珀雅全屋定制四大项目齐头并进,新标、森珀雅品牌双轮驱动。对于门窗、木门、橱柜衣柜三大品类的市场差异化布局,黄东江介绍到,这三大品类是新标深耕多年对品牌的合理延伸及妥善布局,其中新标门窗——代表了全铝的高端系统定制,专注于打造整个门窗系统,结合整个行业高端客户的需求,具有服务此类市场客户的专属性。新标木门——作为新标家居铝木整装品牌,更注重“铝”的耐用和“木”的美观,打造家居铝木制品的全屋整装定制。新标高端定制——则以新标目前所涉足的门窗、木门、橱柜衣柜领域,实现一站式全屋定制,走高端路线,满足全屋高端客户的需求,森珀雅全屋定制——作为新标家居的第二品牌,以年轻时尚个性来做市场推广,形式更加灵活,能以各种方式快速进行渠道布局。

  黄东江介绍到,今年对新标家居的发展是一个分水岭,目前新标家居的市场非常理想,但同时也要正视问题,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新标家居已然看清方向,并进行了详细的市场布局研究,希望于细微处寻找新标家居的机遇。未来,新标家居重心将放在高端定制领域和市场渠道的社区智慧店两个方面,根据战略需求进行具体的市场细分和渠道布局,为更多家庭带来高品质、高标准的服务和享受。

   广州市新标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东江接受央广记者直播访谈

 

  广州市新标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东江接受央广记者直播访谈(央广记者 韩靖 摄)

标签: 新标家居,黄东江,广州市新标家居有限公司
招商宝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招商宝”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招商宝”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 使 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招商宝”。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它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 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 网 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3.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0592-7761730 4. 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本站为网友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