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招商宝-家居建材招商、家居建材加盟、家居建材代理门户网站!
[登录] [经销商/企业免费快捷注册] 招商服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商务合作 商务合作二维码 网站地图
在线申请
我要加盟
我要招商
微信联系
官方公众号
商务合作
商务合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营收756亿的企业将跨界卫浴,未来战局将更加激烈
来源: 时间:2020-07-01 浏览量:17029 发布者:招小宝
招商宝
招商宝 查看详细加盟信息 > 标签:招商宝加盟 门店数量:100-300基本投资:10-20w

  整装卫浴前景

 

  文章来源于:厨卫头条,原标题《2019年营收756亿元,又一家企业将跨界卫浴!》,作者:厨卫头条

  近日,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建工”)与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鸥住工”)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增资“浙江建工装饰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并共同投资建设整装卫浴项目,浙江建工拟以海鸥住工为跳板,进军整装卫浴领域。

  浙江建工拟进军整装卫浴领域

  5月25日,海鸥住工发公告称,于5月22日与浙江建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合资框架协议》,双方就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园内装饰部品部件基地整装卫浴项目等事项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及合资框架协议,浙江建工与海鸥住工拟共同增资“浙江建工装饰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到5000万元人民币,成为双方及其关联公司的合资公司,其中浙江建工持股50%、海鸥住工及其关联企业持股50%。

  浙江建工与海鸥住工还将共同投资建设龙游县浙建集团浙西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园内装饰部品部件基地的整装卫浴项目,包括:SMC 复合材料、彩钢板及瓷砖等整装卫浴生产线及木作橱柜生产线等,以及展示区、样板区、办公区及仓库等。

  公告指出,项目达产前,为满足当地政府税收考核及投资盈利要求,合资公司可按照“小米”模式推出建工自有品牌的装配式装修所需的各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整体卫生间、卫浴洁具、智能家居、智能门锁、五金阀门和管道系统等产品。此外,双方还将在资源投入、研发投入、国际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借壳上市”后,借整装卫浴发展建筑施工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建工是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喜爱”)的关联企业。2020年4月24日,多喜爱对浙江建工所属的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集团”)进行吸收合并,交易作价为79.98亿元人民币,多喜爱为吸收合并方,浙建集团为被吸收合并方。

  多喜爱原本是一家家纺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床上用品、床垫、服装、窗帘及家用饰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等。吸收合并完成后,浙建集团将注销法人资格,多喜爱作为存续主体,将承接浙建集团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浙建集团持有的多喜爱股份将相应注销,浙建集团目前的全体股东将成为多喜爱的股东。

  同时,浙建集团的业务将整体注入多喜爱,多喜爱的原有业务将置出,多喜爱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建筑施工、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工业制造及工程服务业等。

  据多喜爱年度报告,该企业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56.49亿元,同比增长15.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5亿元,同比增长1.85%。

  另外,根据浙建集团官方网站,该公司旗下拥有浙江省建工集团、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浙江省武林装饰集团等子公司,拥有各类建筑业企业资质34类133项,曾承担北京人民大会堂、杭州火车东站、银川火车站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任务。

  整装卫浴成房地产、建筑企业的优质整合资源

  随着装配式建筑、精装房及“拎包入住”方式的流行,整装卫浴成为房地产及建筑装饰企业争相整合的优质资源。近年,陆续有房地产及建筑装饰企业以自研或合作的方式发力整装卫浴业务,推动行业整合进一步提速。

  碧桂园早于2018年传出大力推广包括整装卫浴在内的建筑工法。此后,碧桂园子公司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斥资30亿元设立扬州博创智能制造基地,该基地主要生产整体卫浴及整体厨房产品,已于2020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

  另一家房企美的置业2018年与英皇卫浴达成战略合作,2019年成立合资公司睿住优卡,整体卫浴生产项目同步开工。该项目引入库卡高端设备生产国内顶级装配式整体卫生间和整体厨房,项目正式运营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02400万元,年税收9390万元。

  整装卫浴还吸引了建筑施工、装修装饰等行业的企业入场。2019年7月,海尔旗下负责装修及投资等业务的海骊住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宣布联合多家企业上线“海骊卫浴Hailisr”品牌,重新杀入包括整装卫浴在内的卫浴市场,推出精品工程、卫浴、软装配饰、木作地板、智能物联、橱柜收纳等6大生态产品。

  随着上游的推进,中下游企业也持续发力。除了科逸、鸿力、有巢氏等较早进入的企业,传统卫浴企业也加速推进整装业务,开展较快的有贝朗、惠达、东鹏等,而一些国外企业如松下等也加入了战局,未来的市场竞争将越发激烈。

标签: 整装卫浴前景,家居家纺
招商宝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招商宝”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招商宝”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 使 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招商宝”。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它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 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 网 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3.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0592-7761730 4. 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本站为网友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